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能够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技术。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能够使用户沉浸在该环境中,身临其境地和周边物体产生互动。虚拟现实技术被广泛地应用于游戏、影视、教育、医疗、建筑、军事、旅游等多个行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一个全新行业。

专业优势:

国家重点扶持行业、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教学优势:

投资数百万元的VR专业实训室,由教授、博士等组成的师资团队、多个虚拟现实相关的合作企业,协力为加入我们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就业推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三维模型与动画制作、软硬件平台设备搭建和调试等能力,从事VRAR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能力结构:

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主流引擎交互功能开发能力、三维模型和动画设计与制作能力、搭建和维护VRAR常用软硬件设备或平台的能力、全景图片、全景视频的拍摄和后期处理能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的实践能力。

主干课程:

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机图形图像学,数字音视频技术、unity3d应用程序开发,3ds max三维造型设计,VR全景视频制作,3D材质与渲染,视频剪辑与制作。

可考证书:

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VR技术应用,三维虚拟现实设计、3D动画设计、影视后期处理、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证等。

就业方向:

VR交互开发工程师、AR手机游戏开发、3D建模师、游戏原画师、VR视频/美术编辑、游戏策划与主创。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