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办学历史始于1993年创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直至2001年正式成建制,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综合实力较强的学院之一。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物联网工程(专升本,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合作办学)七个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创办于2002年,是浙江省级特色建设专业,省内首批开设网络安全方向的计算机类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核心专业,是省内高职院校首批设立的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也是十三五浙江省的特色建设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能力水平高,现有教职工70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系统分析师3人,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7人。教师中拥有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农业部追溯系统专家2人,博士研究生9人。90%以上专任教师具有海外留学、培训学习经历。教师获得“全国百佳教练”、“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 “杭州市人才工程”“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等。

学院专业教学质量高,教科研成果显著。拥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2门,国家精品资源库建设项目1门,省精品在线开放平台课程2门,省教育厅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1项。近年来,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项,省科技厅项目立项3项,省教育厅课题立项2项,其他市厅级及以上项目立项35项,申请完成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1项,建立技术创新基地4个、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平台1个。已与新华三、华为、恒升电子、华智软件、利尔达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安防(应急)现代产业学院”、“360数智安全产业学院”、“信创产业学院”等企业学院。

学院实训体系完备,所属实训基地――物联网技术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制造业信息化实训基地为首批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实训环境布置融入“教、学、做、研”一体理念,根据专业(群)技术领域和对应的职业岗位(群)的任职条件,参照项目课程教学改革与要求,突出以技能和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校企共同建设具有“真实”岗位、能反映企业“真实”生产场景,集“技能与创新训练、职业培训与资格认证、技术服务与科学研究、新技术推广、省级技能竞赛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性、生产性校内实训基地。

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500余人,近年来,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成果显著,累计获得奖项300余项,其中国家级110余项(一等奖及以上奖项38项),省级100余项。学生就业前景广,就业质量高,毕业生分布在浙商银行杭州分行从事系统管理、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从事软件开发、阿里云计算机有限公司从事云平台管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从事IT管理和信息安全以及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网络规划管理、宁波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网络规划管理等工作岗位。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