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基地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所属实训基地――制造业信息化实训基地为省级示范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建设始终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根据专业(群)技术领域和对应的职业岗位(群)的任职条件,参照项目课程教学改革与要求,突出以技能和岗位能力培养为目标,校企共同建设具有“真实”岗位、能反映企业“真实”生产场景,集“技能与创新训练、职业培训与资格认证、技术服务与科学研究、新技术推广、省级技能竞赛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性、生产性校内实训基地。实训环境布置融入了“教、学、做、研”一体的理念,强化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手脑并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实训基地突破体制机制限制,与著名ICT企业建立共同所有制产教融合实体,即混合所有制学院,实现实训场景和生产环境相统一的理念。在已有“浙江机电——新华三数字技术学院”(新华三集团合作)、“浙江机电——华为ICT学院”(华为合作)基础上,还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等形式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60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和杭州新迪等高科技公司等公司展开密切合作。

实训基地满足不同层次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要求,基础层次满足人才培养计划所含课程的教学;提高层次满足学科竞赛和精英学生的需要;高级层次满足教师和学生“创新创业”的需要。实训基地集成了智能物联网实训室、无人机集群控制实训室、计算机网络专业实训室、大数据移动开发实训室、VR教学平台实训室和信息安全综合实训室等功能,可以培养与产业高度融合且有自身特色的信息技术类学生,保证学生在学科竞赛中保持优势,同时为广大教师提供应用技术研究的场所。

 (物联网技术实训基地)

(物联网工程实训室)

(智慧教室)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