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各系:

根据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的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校内选拔赛。为进一步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主体赛事包含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公益创业竞赛,竞赛面向在校学生。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参赛资格

1.凡在2020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中国籍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赛事。

2.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我院为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三、申报条件

(一)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竞赛项目所属类别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项目所属领域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类别。申报全国赛的项目只从本科组产生。

(二)公益创业竞赛

项目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且参赛学生具备参赛资格的,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

四、参赛要求

1.每系根据学生人数报送作品件数,机械、电气申报作品不少于5件,经贸、信息、设计不少于3件,人文、材料、交通不少于2件;

2.请各系于4月5日前将本系选送参赛作品(创业计划书、论文和调查报告等)、作品申报书、作品汇总表(见附件5)等材料报给杨哲。作品汇总表需加盖系公章并打印上交至团委。注意:参赛作品附在作品申报书后面。

3.本届竞赛每个项目学生人数最多为10人,指导教师最多为3人,参加答辩人数另行通知。最终参加省级决赛答辩人员须为“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申报书中所填写人员。选送参赛作品应于参加校级比赛前做好PPT。

4.为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请各系于3月22日前确定一名联系人报给杨哲。

5.请各系对参赛队伍和参赛作品加强指导,保证参赛作品质量。

6.因省赛正式通知尚未下达,如遇赛制以及内容调整,将下发补充通知予以调整完善。

7.本届竞赛解释权归团委,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团委联系。

附件:

1.“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作品申报书

2.“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作品申报书

3.“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汇总表(学院选拔赛)

共青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二○年三月十五日

附件1

“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大赛(创业计划赛)作品申报书

学校名称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姓名

职称

联系方式

主要研究方向





作品申报

组 别

组别( )

一、本科生

二、高职高专组

三、兼报(仅限高职高专院校填报,且每所高校只有一个名额)

作品所属

领 域

类别( )

A、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

B、生物医药类

C、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类

D、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类

E、材料类

F、机械能源类

G、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类

作品所属

类 别

已创业类( ) 未创业类( )

是否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是( ) 否( )

团队负责人

姓 名

性 别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姓 名

性 别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备 注(分工)














































作品简介

(限3000字以内,可另附页)

学院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说明

1.参赛者应认真阅读此表各项内容,详细填写。

2.表内项目填写一律用钢笔填写或打印,字迹要端正、清楚,此表可复制。

3.作品申报书统一装订在创业计划书封面处。

4.参赛者准备好竞赛作品电子版本,以便备用。

5.表内作品简介3000字以内,可另附页。

6.作品申报书、创业计划书等纸质文本制作统一使用A4纸(纸质文本封面230克,内页70克)。

附件2

“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

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作品申报书

学校名称


作品名称


指导教师

姓 名

职 称

联系方式

主要研究方向





是否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是( ) 否( )

团队负责人

姓 名

性 别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姓 名

性 别

年级、专业

联系方式

备 注(分工)














































作品简介

(限3000字以内,可另附页)

学院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公益创业竞赛作品申报说明

1.参赛者应认真阅读此表各项内容,详细填写。

2.表内项目填写一律用钢笔填写或打印,字迹要端正、清楚,此表可复制。

3.参赛者准备好竞赛作品电子版本,以便备用。

4.表内作品简介3000字以内,可另附页。

5.作品申报书、创业计划书等纸质文本制作统一使用A4纸(纸质文本封面230克,内页70克)。

附件3

“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汇总表(学院选拔赛)

作品申报系部(盖章): 申报时间:2020年 月 日

序号

作品名称

竞赛组别

竞赛类别

已创业/未创业

作品所属领域

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团队成员姓名

指导教师 姓名

获奖情况









































注:1.该表信息须与项目申报书保持一致。

2.竞赛组别分为本科生、高职高专组、兼报(仅限高职高专院校填报,且每所高校只有一个名额)。

3.竞赛类别分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公益创业赛。

4.若参加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须填写类别(已创业、未创业)及领域(A.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B.生物医药类,C.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类,D.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类,E.材料类,F.机械能源类,G.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类等7个类别)。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