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微型党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根据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第六届全省高校微型党课大赛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打造党建品牌,强化党员素养提升,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四届微型党课比赛活动,旨在以比赛促学习、以比赛促党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机电成就,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机电力量,聚焦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机电故事,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营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浓厚氛围。

二、参加范围

微型党课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比赛对象为全院师生党员(含预备党员)。把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新老党员作为讲课主体,突出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率先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讲党课。

三、党课形式

微型党课以授课形式为主,鼓励运用多媒体手段提升授课效果,鼓励采用丰富的文艺表现形式,提高微型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活动安排

第一段:3月底—4月中旬,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通知精神进行部署,组织选拔、推荐优秀微型党课参加全院比赛。比赛分教工组和学生组,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初选后在4月22日前按类别各推荐1个上报学院组织部。

第二段:4月下旬,学院采用专家评审和群众评选相结合的办法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并择优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参评。

第三段:赛后将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微型党课,并作为学院党校培训的教学资源。

六、具体要求

1.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紧扣大赛主题,广泛发动师生党员参与宣讲,推动党的先进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初选,认真审核参赛人员的课件材料,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2.微型党课重在内容,聚焦机电成就、力量和故事,讲课要注重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特别是要宣扬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参赛者讲稿要求1500字以内,讲课时间不超过6分钟。需制作PPT,PPT要求不超过30页。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套作,否则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参加宣讲活动,将微型党课打造成党员教育培养的新载体。要运用多媒体提升讲课的效果,扩大微型党课的覆盖面,向学院党委推荐时,应将微型党课授课全过程拍成视频再上报。

4.微党课与教学线的微课比赛一视同仁,可依照《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办法》对获奖情况赋分。

5.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4月22日前将参赛材料电子版(见附件1)、选手名单(见附件2)统一报送至组织部。联系人:林佳辉,电话:0571–87772601、15067182450。

附件:1.报送材料清单

2.选手信息表

中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24日

附件1

报送材料清单

1.讲稿,要求1500字以内,标题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字,小标题黑体三号字,正文仿宋三号字;

2.PPT,要求不超过30页,16:9比例,用微软office软件制作;

3.微型党课视频,要求6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500M。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