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9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在关键期,举国上下正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批“机电人”也迅速开启“逆行模式”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大学生,相信你会与祖国、与家人一起为这场战“疫”做出应有的贡献,坚持“健康第一”,我们希望并要求全校同学做到以下几点:
    1.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正处于攻坚期。目前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已经实行全封闭管理,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务必不要提前返校。
    2.
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本学期我校将延迟开学,确定具体时间后会立即通知大家(省教育厅明确2月底前不开学),请同学们暂时不要购买返程车票。如果届时由于买不到票而耽误返校,可办理相应的请假手续。

3.根据教育部《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组织和管理的通知》要求,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正在积极准备各门课程的“互联网+”教学,同学们应按学校原教学安排211日起按课表开始在线学习,教学进程教学作息时间表、课表等教学相关资料各系会在开课前发给各位同学。
    4.
生命重于泰山。请同学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特别注意不要接触疫情严重地区人员,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地区,减少出行,减少人员接触,做好科学防范。
    5.
学校和老师们时刻关注、关心着每一位同学,请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控统计,做好身体状况自我检测并及时上报。保护好自己,不让关爱我们的人揪心。
    6.
本次疫情,湖北、浙江温州、台州等地区为重点防控地区,在上述地区居住的同学要愈加注重防护;如途经上述地区的同学,离开该地后,须居家隔离观察14;与上述地区人员接触的同学,须居家隔离观察14;湖北返浙,温州、台州等地区返杭(或长安校区)的同学,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请以上同学务必向班主任、辅导员如实汇报,危难之际唯有坦诚方显担当。
    7.
密切接触确诊、疑似病例的同学,须主动告知社区、学校,根据安排进行隔离。你的主动作为不仅有利于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和安全,更是为社会做贡献。

8.被列为确诊、疑似、医学隔离观察的同学,请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辅导员,如需学校帮助,随时联系。学校已开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病毒不可怕,学校将与你肩并肩、科学理性地应对。
    9.
每一个青年应担当一份使命,请同学们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 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
    10.
好书如益友,在家学习是同学们自我提升学业的有利时机。请充分利用在家期间跟随任课教师学习,阅读经典书籍,利用网络平台等载体开展自主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自觉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面对疫情,陪伴家人就是假期最好的安排。请珍惜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间,在团聚之时为父母和长辈做几件有意义的事。病毒无情,机电有爱。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刻,不管你身处何方,机电始终与你同在,让我们携手共进、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9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