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扎实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摸排查底、做好统筹协调,高效有序地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筹备工作。现代信息技术学院4月初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学院教职工会议、班主任会议和班长会议,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做好政策宣讲和解答工作,消除师生顾虑,在知情同意、排除禁忌症的前提下,提高师生接种积极性。做好全体师生接种意愿摸排,对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等暂不适宜接种人群做好甄别,做好对符合接种条件但有接种疑虑师生的答疑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实施工作。4月13日与4月14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根据前期统计,统一组织了师生疫苗接种。本次接种工作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通过等候-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的方式,确保接种工作秩序井然,形成了接种工作闭环管理。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组建了志愿服务小队,应用小程序扫码进行接种信息采集。接种现场,志愿者除了负责现场引导、信息采集、电脑登记、疫苗接种外,还配合方舱安全保障人员,随时保障接种安全。

截至4月14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职工完成接种45人,2019级与2020级本科班学生报名接种527人,完成接种465人;2018级报名接种266人,完成接种225人。

新冠疫苗是最佳的防疫武器,疫苗接种,人人尽责。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推进延缓接种师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师生免疫防线。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