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乎乎的饺子,温暖的心——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班学生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3    点击数:

冬至即将来临,天气渐渐寒冷。12月10日傍晚,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班举办了以“热乎乎的饺子,温暖的心”为主题的班级活动,邀请任课教师和辅导员共同参加。活动秉承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宗旨,意在促进师生、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缓解同学对家的思念之情。

饺子,作为汉族的传统面食,是中国人民最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年历史,寓意更岁交子,团圆福禄、招财进宝、吉祥如意。传统又有吸引力的包饺子活动让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进来。

把饺子皮托在手心,加上一筷肉馅放在皮的中间,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一捏,一个如元宝一般的饺子迅速呈现在大家面前。点心师傅以东北饺子为特点,向各桌同学传授包饺子快速上手的技巧。各桌的同学分工明确有序,迅速开始动手操作,甚至有创意的同学,自创了各种各样的饺子形状。煮熟的饺子,分发到每一位师生的面前,大家品尝着热乎乎的饺子,在寒冷的冬天享受到了一份家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同学带来了家的温暖,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培养了学生的团体协作精神。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