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数:

为更好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过程育人体系,加强2020级新生朋辈教育,保障现代信息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入学教育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质量,610日下午1点30分,学院在长安校区8号楼305教室组织并开展了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选拔面试,辅导员杨秀飞老师,郝婉婷老师担任主要面试官,对学院45名候选同学进行了面试。 

本次助理班主任选拔严格遵守学院制度要求,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自荐报名+资格审查+提交申请表+面试”的流程进行。面试实行小组面试制,五位候选人为一组,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自我优势进行陈述,现场教师针对陈述进行提问,学生在问题情境下对解决问题的方法进行讨论和陈述。面试注重考察候选同学对助理班主任工作的熟悉度以及对问题的应变能力,在问题深入研讨环节中观察学生团结合作的能力。

本次面试共选拔出18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在配比上达到了每班配2名助理班主任的要求,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名单公示如下。

    助理班主任是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是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帮手。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助理班主任选拔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方面。作为我院学生工作中的一项长效保障机制,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将更注重培养并选拔助理班主任。通过本次面试,各候选同学在小组之间了解到自己之不足和他人之优点,互相学习,入围的助理班主任候选人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坚持初心,将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的精神传承落实在行动中。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