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等到你——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返校复学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12    点击数:

绿树阴浓夏日长,琵琶蔷薇竞生长。在立夏后的朝气磅礴中,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根据学校分批返校复学方案安排,结合分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全面、科学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了长安校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于5月9日至5月10日两天迎来了519名大一学生。

严密筹划 科学部署

为确保我院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院线上召开全体班主任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工作。党总支书记任峰对疫情防控、人员动态、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就《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手册》开展相关培训,讲解学院部署概况、师生防控须知等内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精准到每个人。会后分院各班通过QQ、企业微信、钉钉等方式对学生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校园防控手册》培训,帮助学生熟知学校防控相关措施,增强防控自觉意识。

教育先行 注重宣传

注重防疫教育,落实防疫宣传。学院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学院网页开展新冠防疫宣传和教育,通过倡议书、给学生的一封信、出行提醒、网络交流沟通、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和宣传,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的生活方式和自觉线上学习的良好行为习惯,保证学习进度,为复学后课程衔接做好准备。

精准流程 全员到位

学生返校复学前,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峰、学工办主任毋琦、全体辅导员老师、非毕业班班主任全员到位,精准复学报到流程,严格管控,不断完善和优化工作预案,通过报到点二次测温、发放报到码的方式实时把握各班级报到情况,确保学生快速报到,安全报到。

开学当日,晨曦之中,学院报到点各位老师已经准备就绪,学生们迎着朝阳走来,经过二次测温、发放报到码程序后,重新回到了阔别4月的校园。

学生返回寝室后,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前往寝室探望,了解学生情况,叮嘱学生做好寝室卫生,常通风。

全力以“复”,终于等到你!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滨江校区和长安校区学生返校复学趋于平稳,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接下来的校园防疫工作更加不能松懈,学院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营造安全校园环境,为学生安全筑起坚实围墙。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