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有研途 | 恭喜我校学子成功 “上岸” ,开启 “研” 途岁月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芯”路万里,研途有你。在同学们的努力、老师们的辅导下,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物联2061班,考研上线3人,其中倪岳青、季嘉炜2人分别被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录取为2022级硕士研究生。

倪岳青 杭州师范大学

“胜利一定属于坚持到最后一天的人”

我今年成功考上了杭州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电子信息专业。就经验而言,其一我认为选择大于努力。对于我们专升本的同学而言,知识储备和学习能力弱于本科的竞争对手,所以选择学校是非常重要的。大家最好先确定考试科目,再定学校。其二就是要加强学习能力和效率,每天至少要高效学习8小时以上,并且要以数学和专业课为主,这两门是最拉分也是最难的。数学紧跟适合自己的老师,做完1-2本习题册后大量刷真题和模拟题;专业课更要找适合自己的老师,反复复习老师教过的内容,并进行举一反三;英语重在积累,单词非常重要,每天都要背。政治是个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的科目,每天花1小时学习就足够了,推荐9月份之后开始政治。考研是一场长跑,如果你犹豫不决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不要考,如果大家从现在开始每天都高效学习,做到心无杂念,坚持到最后,所有的人一定都是研究生,胜利一定属于坚持到最后一天的人。

季嘉炜 温州大学

“不忘初心,遵循本心,争做更好的自己”

人生而自由,却无处不在枷锁之中。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自勉自律,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遵循本心,争做更好的自己。对于升学考试,从选择专业到择校,我一直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理性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以至于在选择上做到坚守如固,从而使得后面的备考可以心无旁骛地复习。作为在校生,时间的冲突可能是备考所面临的困难之一,这需要我们与老师有所沟通,这里也非常感谢我们老师的理解与支持,使得我们不耽误课程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学习。我们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考试,而每一场考试不仅仅是我们对知识的参透,还有对心境的磨炼,很多人在备考的过程中会一次次地怀疑自己,但是在每一次否定之否定中我们都在蜿蜒盘旋地成长,要知道成功者必定是坚持者,坚持自己的行为,才有机会实现所要的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学之路漫漫,愿信息学子,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发奋图强、勇往直前。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