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举办“HR进校园之从信息技术到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2020年12月14日晚上18:00,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际培训师、杭州环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晓林应邀在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HR进校园之从信息技术到职业规划”主题讲座。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就业相关老师和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总以时下美国制裁华为芯片、疫情期间人员行程轨迹等热点入手,讲解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5G通信、量子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发展,介绍现代信息技术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企业核心技术研发、品牌与市场运作、项目管理、数据分析、岗位需求、招聘流程、自主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周总以计算机职业对人才的素质要求为例,从“只要找到了路,就不怕路远——职业定位的概念、意义及方法”、“什么样的职业,才算是有前景”、“从生涯规划看管理自己的艺术”、“从学科知识到职业技能”和“我的人生,我做主”等五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大学生应怎样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又通过HR的视角,从“用人单位最看重毕业生是什么?”、“简历书写中信息真实性和重点体现的内容”、“面试过程中的技巧”等三个方面向学生作了如何做好就业准备的讲解。

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周总向在座学生发出邀请,欢迎有志者加入“环科云”这个大家庭。

通过讲座,在座学生受益良多,进一步提升了就业竞争力和求职能力,对未来的专业发展和就业增强了的信心。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