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提高安全意识、争创文明寝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为了营造安全、健康、洁净、舒适的寝室环境,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心理品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文明寝室建设的号召,开展了“提高安全意识、争创文明寝室”活动。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首先针对安全意识、健康卫生、寝室文明相关内容向全院学生开展专题教育。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等行为极易埋下安全隐患,各班主任及班干部利用主题班会着重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并讲述了如何营造健康、干净、整洁、温馨的寝室环境,构建文明、和谐的寝室文化。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建造文明寝室。

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峰、学工办主任毋琦及辅导员对我院学生寝室进行了仔细检查,对寝室内务提出指导意见,向同学们征集寝室住宿的相关问题,并向同学们讲解着安全知识与维权知识。

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峰及辅导员检查寝室

寝室卫生检查过程中学生干部始终保持着公正、公平、严谨的工作态度,细心检查着每一间寝室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认真记录、如实汇报,做到不作假,不马虎。活动结束后,学院生活部将寝室评分结果上报,并对需整改寝室进行再次检查。

学生干部检查寝室卫生

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学生达成了以下共识:1、宿舍垃圾及时处理,保持宿舍干净整洁。2、宿舍要经常开窗,保证寝室空气畅通。3、宿舍无人或晚上熄灯后,确保寝室电源熄灭,避免不必要的安全隐患。4、宿舍内禁止私拉电线和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水壶、电磁炉等。

此次争创文明寝室活动大大增强了学生卫生健康和安全用电的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了寝室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寝室生活质量,体现了寝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寝室是学生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将继续保持寝室文明建设,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居住场所、更为和谐的生活环境。

寝室风采展示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