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线上校园十佳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发现和培养广大同学中的文艺骨干,为爱好主持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展示自我的舞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线上校园十佳主持人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本届校园十佳主持人大赛以“青春逐梦 不负韶华”为主题,通过健康向上,清新高雅的主持比赛,反映广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审美追求。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联合会文艺部

协办:共青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我校在读学生,有主持爱好的,均可报名参加(在历届比赛中已获十佳主持人称号的不再参赛);

2.参赛要求:参赛者以个人的形式参赛,参赛作品要求思想内容健康、格调高雅,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崇高的理想与追求。

、比赛形式

以模拟主持形式呈现,主持风格不限,鼓励脱稿。

、奖项设置

本届比赛将最终评出“十佳主持人奖”10名,冠亚季军各1名,最佳人气奖1名。

六、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加入QQ群填写表格即可参赛,QQ群号632340376。

2.团总支推荐:各团总支推荐选手直接进入复赛,各团总支于4月30日00:00前将推荐选手及联系方式报至文艺部朱璐妍,联系方式:15168391918。团总支推荐名额为:智能制造学院4人,自动化学院4人,现代信息技术学院3人,数字商贸学院4人,创意设计学院2人,智慧交通学院2人,增材制造学院1人,国际教育学院1人。

、赛程设置

比赛分为海选、复赛、决赛共三个阶段阶段,比赛安排如下:

(一)海选

选手自行录制参赛视频,内容须包含自我介绍(1分钟以内)以及才艺展示(4分钟以内,形式限定为语言表达类,如主持、朗诵、演讲等),自我介绍与才艺展示在同一份视频文件内,视频文件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视频录制的参赛选手须为本人,若发现作弊将取消参赛资格。视频于5月6日之前发送至文艺部朱璐妍,邮箱:2589460987@qq.com。

(二)复赛

复赛采用积分淘汰晋级制。评委根据选手表现择优晋级决赛,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参与奖。

参赛方式:选手将于赛前抽取题目,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准备素材,内容须包含以下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疫”线报道(占总分数40%)。

主办方准备数张与疫情相关的图片或漫画进行排序,选手抽签到的数字为对应题目。每位选手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完后,选手对图片进行阐述,展示时间:2分钟。

第二环节:百变主持(占总分数60%)。

本环节由选手根据抽取的节目类型进行即兴主持,完成多种主持风格的变换。展示时间:3分钟。

(三)决赛

决赛将采取晋级突围制,评选出本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及各单项奖。

第一环节:“话”茧成蝶(占总分30%)

本环节为个人赛。选手赛前抽取题目,依次演讲。展示时间:2分钟。

第二环节:妙语连珠(占总分数30%)。

本环节由选手从主办方准备的词语中随机挑选两个词语进行有机串联并演绎描述。准备时间:1分钟;展示时间:2分钟。

第三环节:“感动你我”(占总分数40%)。

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各自挖掘与疫情相关的令人感动和敬佩的人物及其事迹,撰写人物的简介、事迹阐述词及颁奖词。参赛选手按照编号依次展示,全部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进行点评和打分。结合上两个环节选手得分情况,计算出三个环节的总分,根据总分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展示时间:3分钟。

、有关要求:

1.为了使本次比赛能顺利进行,达到预期的效果,请各团总支、学生会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学生的参赛积极性。

2.参赛选手需严格遵守此次大赛的各项规则,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选手形象、参赛作品要健康向上,紧扣本次比赛的主题。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