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聚焦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开幕。2021年全国两会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第一年的三大重要节点之上,彰显出放眼全局的重大意义。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立足于提高师生思想政治素养,结合师生思想实际和形势发展需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专题研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提高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师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3月10日下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在综合楼803会议室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政治学习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方案。

党总支书记任峰带领全体教职工解读2021年全国政协工作报告。任峰书记介绍了2021年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并从“2020年: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凝心聚力”“2021年: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三个层面解读了2021年全国政协报告的内容。任峰书记提到,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议两会,提振信心

3月10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热议两会,提振信心”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物联云计算学生党支部、虚拟大数据学生党支部分别围绕两会议题组织开展讨论,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党总支书记任峰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奔向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起点。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部长通道”回应制造业、中小企业、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等相关热点问题,谈到了工业互联网发展和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下一步举措,一是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二是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做好为信息类专业培养人才的工作。具体而言,一方面要解决人才培养方案如何更好地满足制造业发展和数字经济新优势需求的问题,尤其是工业互联网以及数字经济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另一方面需要关注如何满足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需求。

物联云计算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启来表示,这是一次发展、政治、腾飞的盛会,坚定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应成为每个共产党员的座右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杭州作为数字经济的重点发展城市,学校也开设了数字技能基础课程,教师党员应该努力学习和掌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等相关知识和技能,把新知识、新技能传授给学生。

虚拟大数据学生党支部书记毋琦表示,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发展、文化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平凡的发展成就,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十四五”规划建议中指出我省未来发展要成为“数字强省、云上浙江”,这让我们信息类高技能人才培养有了更新的目标。我们要立足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在教育服务和管理中充分发扬浙江工匠精神,坚持不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创新创造、至善至美、无私奉献,多为学生提升意识,多为学生增添能力,多为学生创造机会,把我们的学生做成精品人才,做出品牌学生,为“十四五”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党员吴旭华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等内容,为教育工作划了“重点”。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在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紧跟学校行动发展计划,加强业务能力学习,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党员高巍表示,今年两会,既为“十三五”规划画下圆满句点,又为“十四五”规划的新篇章着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民生大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四五”规划目标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作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一名老师,我将切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的“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两大主题词,努力追求卓越,立志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为学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网络1801班学生党员范筱梵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疫情防控期间,两会的如期召开,是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执政能力的体现。两会对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构建了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未来五年,普通人的新机会越来越多,创新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实体经济根基巩固的同时,“数字化发展”也有了更详细的规划。全面脱贫任务完成后,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两会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也切实感受到国家富强为人民带来的便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好两会精神,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坚定跟随党的脚步,树立远大理想,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两会”增强了全国人民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信心,让人民群众期待更加美好的未来。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