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争取胜利——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战“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春季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艰巨复杂。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紧部署,行动迅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系列措施确保师生安全、保障工作成效,鼓舞师生坚持不懈保持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同心战役,争取胜利。

从严从紧从实从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线上线下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线上部署会议、班主任专题会议、辅导员专题会议等,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学校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整理并发布《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提示》。学院党总支加强组织,精心谋划服务方式,总体布局,层层落实,不断提高政治高度,坚决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抗疫成效彰显政治忠诚,为学院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连续鏖“战”经受全方位抗疫考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领导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快速响应,领任务,扛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教职工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担当在前,凝聚起团结奋战、齐心抗疫坚实力量。

自海宁校区封闭以来,辅导员杨秀飞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值守学生公寓、组织核酸、关注学生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他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目前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初为父母,在疫情来袭后把孩子托付给父母照看,双双参与到抗疫轮班值守。他们是夫妻,更是抗疫“战友”,同心守护,共抗疫情。李晖作为学院最“新”辅导员,疫情来临时主动扛起防疫重担,使命在前,重任在肩,她毫不逊色。连续留校值守近30天,摸排学生信息、报送疫情数据、值守学生公寓、全天候在岗在线,做学生身边贴心“守护员”。

主动作为铸就防疫坚实堡垒

防疫是“攻坚战”更是“阵地战”,主动作为是根本。学院坚持防疫、学工“两条主线”统筹并进,疫情期间,工作不断线,标准不降低,效果不打折。从信息数据报送到特殊群体关注,从健康监测到信息摸排,从全体辅导员下公寓到全院宿舍消杀检查,从生活保障到人文关怀,学院滨江校区辅导员冲在一线,尽职尽责,密切协同,有条不紊,随时待命,来之能战,坚决守卫师生生命安全和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学工办主任毋琦担负全院学生数据的“储存和提取”,瞬息万变的疫情让他的工作持久而繁复,每天工作到深夜,但他从不懈怠,精准掌握、精密智控是他作为学工人坚持防疫的决心。

王一栋老师广泛动员,就业育人工作全力推进,他时刻关注就业政策与就业信息,建立“网格化”信息推送渠道,确保学生在疫情复杂态势下接收就业招聘信息畅通、及时。线上线下为学生答疑解惑,表现出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崔宏智老师坚持创新创业育人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及技术手段开展工作,保障创新创业育人在疫情下的实效。他连续值班,以校为家,暂时将小家放在一边,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安排中。陈缘老师发挥心理专业优势,做同学们疫情期的“倾听者”“知心人”,扎实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困扰,提供线上、线下咨询服务,牢固编织“心理育人四级网络”,为学生疫情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郝婉婷老师主动细致开展疫情期宣传报道工作,以新媒体阵地为根本,巩固建设学院网络“战疫阵地”,组织学生开展防疫活动,及时摸排关注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全面加强科普宣传教育,稳扎稳打坚持以行动见真章。

场景育人用好抗疫“活教材”

封闭不封“心”,现阶段校园封闭式管理下学院师生有效应对,抗疫工作中坚持用好抗疫这本“活教材”。学院以生情为本,积极开展疫情期学生“四个一”活动,一“芯”抗疫打造“四个一”:让学生锻炼一副好身体、保持一个好心态、维持一贯好学风、营造一种好氛围。结合常态化工作任务,将创高教育、体能锻炼活动、文明寝室、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融入其中,开展形式多样活动的同时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识大体、顾大局,培植面对疫情的必胜信心,在学生中建立起强大的抗击疫情精神防线。

千磨万击还坚劲。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在本轮疫情的关键时刻,锤炼作风能力,展现使命担当,尽锐出战,不畏连续作战、持续作战,坚持主动作为,坚定必胜信心,师生同心战疫,共待疫散花开。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