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赴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赴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荣路主持宣讲会,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骨干教师和学工办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现场学习活动,全院教职工线上参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周增逵重点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准确把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各个环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周增逵特别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专门阐述,寓意深刻。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他勉励在座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周增逵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主动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决策部署贯穿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各环节各方面。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以实施“四个融合”行动和“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为总抓手,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全面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首批“浙江省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为起点,打造清廉学校。持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要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师生生命健康。二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建强思政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并重并举。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体系化全方位工作部署,持续擦亮学校十张金名片;锚定人才培养、数字化改革、科研攻关、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先发赛道,打造更多具有机电烙印的标志性成果;围绕学校升本攻坚和改革攻坚的目标任务,确保学校各项改革、服务运行健康合理、教育教学运转和谐有序、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在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中贡献机电力量。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爱民,教师代表刘杰老师,虚拟大数据学生支部书记毋琦老师,辅导员崔宏智老师,学生代表钱鸿斌同学、余锦涛同学作学习心得分享。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蓝图催人奋进,实干创造未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将会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2023年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全面落实“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