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专业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顶岗实习规范有序开展,扎实稳固做好2022年专业顶岗实习工作,5月25日下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专业顶岗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峰、副院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指导老师、2020级和物联2161本科班全体学生通过现场和线上直播形式参会。会议由学院产学办主任梁启来主持,特邀浦沿街道派出所徐小兵警官作安全教育培训。

副院长王芳对2022年专业顶岗实习作了部署,她详细讲解专业顶岗实习组织、流程、任务、考核、保障措施等内容,强调顶岗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要求同学们在实习阶段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发挥工作主动性、每天打卡考勤,在实践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使自身的专业能力、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云计算1901班曾逸文作2021年专业顶岗实习经验分享。从实习前、中、后三个阶段分别介绍了进入岗位前的学习准备、在岗工作的思想行为和结束后的实习经验总结、心得体会等,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牢记学院嘱托和青年担当,以出色成绩完成顶岗实习。

党总支书记任峰围绕思想、安全两方面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要有政治站位;二要遵守法律法规,要有守法意识;三要注意安全,要有责任意识;四要做好防疫,要有守土责任;五要文明上网,要有政治意识。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工作中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抓好发展机遇;要在工作中坚持,要学会承受困难,学会承受压力,学会承受重任;要主动担起工作中的职责,敢于奋斗、乐于奋斗、享受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行动是青春最有效的磨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对共青团的希望,激励同学们“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动员大会结束后,浦沿街道派出所徐小兵警官作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培训。他从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常见诈骗类型、特殊情况处理等方面徐警官分析了同学们走入社会可能遇到的人身财产安全问题,带领同学们学习防诈“五个一”“补救有四招”,通过“看一看”“学一学”“念一念”“扫一扫”“装一装”“做一做”提升同学们安全意识。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教育环节,多项举措加强督促引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完善细化实习配套管理,为持续健全学生定岗实习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学生安全顶岗实习、有序顶岗实习、实效顶岗实习强基固本。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