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共谋发展——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走访央企双创公司“移通科技”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的要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13日上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卢涤非,党总支书记任峰、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卢成浪等一行5人赴移通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移通科技是国务院国资委旗下的高新技术双创公司,源自杭州G20贡献团队,是政府大数据应用场景服务商、城市大数据资产运营商、人工智能数据源服务商。其业务涵盖城市大数据、教育大数据、金融大数据、行业大数据等多个领域,致力于大数据深层价值的挖掘,为行业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移通科技董事长陈建文对院长卢涤非、书记任峰一行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业务开展和人才需求等情况。移通科技以大数据治理为核心能力,完成海量数据归集建模,构建数字治理类、产业经济类、民生普惠类和金融科技类4大产品矩阵,有子公司5家。自公司成立以来,在城市大数据、安全大数据、舆情大数据、教育大数据等方面,已自主研发30余款数字化产品,获得20余项信息管理认证和数据产品知识产权,用领先技术和服务,创新具有代表性的政府条线大数据应用,产品覆盖28个地市。在“2021年度浙江省改革突破奖”评选中因鼎力支撑相关政府部门荣获金奖、铜奖各一枚,提名奖多枚。目前服务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文旅厅等政府客户达60多个,有凤凰网、中国移动等合作伙伴14家。

卢涤非和任峰分别介绍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及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的发展目标和专业设置、学生规模、招生、就业等情况。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双方经过深入交流,就校企融合培养双创人才模式初步达成共识,未来将在教学科研、课程开发、教材编写、订单班开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增强沟通力度,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走访、交流,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为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企业的需求接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多赢”目标。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