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2022年4月29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党总支书记任峰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由党总支宣传委员欧志球、组织委员吴旭华领学,与会其他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欧志球领学《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担任主要领导期间,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对浙江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顶层设计,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理念和实践准备。

吴旭华领学《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要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浙江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浙江强化五个方面意识,进行了探索和实践,一是强化拉力意识,确保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总方略一以贯之;二是强化全局意识,努力以省域现代化先行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探路;三是强化前瞻意识,回答好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性课题;四是强化机遇意识,保持改革开放先行优势;五是强化攻坚意识,在谋大事、干实事中展现担当作为。

与会人员表示,历届浙江省委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思维的重要论述精神,抢抓战略机遇,明确战略方向,充分运用战略思维谋划推进浙江改革发展,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统筹建设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推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切实传承、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宝贵财富,进一步强化自我担当,推动学院整体建设水平的提高。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