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班团 场景育人——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全面推进“班团一体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分院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于924日组织“班团一体化”启动动员大会,全面推进“班团一体化”的组织、落实与实施。分院2018级、2019级全体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副班长以及全体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院团总支书记毋琦老师在此次“班团一体化”动员大会中以问题为导向,分析了当前班级团支部凝聚力、影响力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鼓励学生干部重视自我身份,强化政治意识,应用学生干部平台提升自我服务与管理同学的能力。在此基础上,毋琦老师介绍了分院当前在团总支学生干部培养方面营造职业场景,通过学生干部的身份来提升职业能力的改革思路。

同时,毋琦老师还强调了理顺班级的班团关系、扎实做好班级基础团务、明确班团委的职责功能、扩大班级团支部民主以及联系服务团员和普通同学等此次“班团一体化”的基本目标,介绍了团支委和班委干部“一体化”后的岗位设置情况。希望大家在大学生活中珍惜机会,珍惜友谊,服务同学,动员自己,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班团换届。

通过此次大会,学生干部对“班团一体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班级团支部的核心作用,也对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和服务同学的重要性有了重新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贴近同学、团结同学、引导同学、赢得同学,创新服务方式,做好学院、分院党政和上级团组织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