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机电学子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2021年5月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邹会来、张宪乐两位老师指导的4支队伍参与比赛。我校前3队以团体总分5766分的高分,位列位列所有参赛347所本专科院校第61名。最终我校荣获全国高职组高校金奖1项;全国团队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2021天梯赛

第6届天梯赛我校最终高校排名

近年来,随着我校程序设计团队在全国各大赛事中斩获佳绩,机电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大。5月9日,我校主教练邹会来老师应天梯赛组委会邀请参加《教育部-百腾产学合作与程序设计能力培养研讨暨师资培训会(2021年第一期)》,分享近几年机电学院程序设计团队的成长历程和竞赛辅导经验。

我校主教练邹会来老师应邀分享机电学院程序设计竞赛辅导经验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与常规ACM模式的程序设计竞赛稍有区别:10人一个团队,每校前3支队伍计入学校总分,学校的整体实力不再由少数有天赋的学生决定,而且由所有参赛选手共同决定。所以天梯赛对整个学校的编程教学水平是一个非常客观的体现和考验。

本次比赛在线上举行,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采用前后双摄监考、云监考、全称录屏备案和赛后代码查重等四重防护。比赛有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347所高校组成的1100支队伍10946位同学参加比赛。天梯赛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本科组的国赛级别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

本次比赛除了整体实力稳步上升以外,学生个人获奖也创新高,其中:

杨世纪同学以250分的高分荣获全国个人一等奖(获奖比例约全国前5%

金笛声、胡伟涛、周伟剑、张启琛、郭 程、方培辉、朱鑫燚、肖崇杰、应程杰等9位同学荣获全国个人二等奖(获奖比例约全国前15%

徐 弘、虞林洋、柳徐吉、金子涵、赵郑重、鲁溯琦、胡晨阳、尤圣旭、张 谦、陈彦匡、李钦翔等11位同学荣获全国个人三等奖(获奖比例约全国前30%

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赛后留影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