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本科组,机电学子“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浙江省赛区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浙江省赛区成绩揭晓。我校邹会来、张宪乐两位老师指导的47位选手表现优异,获得本科组一等奖4名、三等奖1名;专科组一等奖2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7名。

本次比赛由于疫情的影响转为线上举行。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比赛采用云监考、代码查重、多机位监控等多重信息化防护手段。“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已连续两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数百所高校、逾7万名选手同台竞技。

蓝桥杯

我校海宁校区标准化、信息化云考场

我校在本次蓝桥杯大赛中有以下4大亮点:

(1)大三学子首次以专科身份试水本科组比赛,为学校升本提前变道布局。

我校大三学子在本科组中脱颖而出

(2)全国专科组Java最高分花落我校。今年“蓝桥杯”省赛(全国同题),继我校去年包揽“蓝桥杯”国赛冠亚季军后,又一次摘得最高分,充分展现了我校拔尖人才的培养能力。

(3)高水平竞赛梯队有可持续性。在大三同学缺席专科组的情况下,我校占据了专科组浙江省Java组一等奖25个席位中的18位,体现了我校竞赛梯队的高水平发展。

(4)竞赛实现了由点到面的转变。今年参赛的校队47名同学,分别是近3年来,从每一届的500多名新生中进行海选、零基础培优、实战挑选而来。指导老师注重教学和竞赛相结合,每一年校队的几十名学生都能带动信息学院近一半的同学来学习和使用竞赛平台,从而获得了由点到面的受益和收益。

第12届“蓝桥杯”浙江省赛区专科Java组部分获奖名单

本次比赛得到了长安综合办、教务处、财务处、信息管理中心、后勤基建处、资产设备处、学生处宿管中心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比赛的顺利参加提供了高水平的服务与保障。期待学生在接下来的国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