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Java程序设计专科组)冠亚季军等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比赛“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0年11月14日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800余所高校近8000名选手参加比赛。

我校邹会来、张宪乐等老师指导的28名选手最终有16名通过浙江省赛区的选拔,入围本次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专科组的桂冠争夺。其中杨世纪等14名选手参加Java程序设计组的比赛;赵郑重等2名选手参加C、C++程序设计组的比赛。通过4个小时的激烈搏杀,我校16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Java高职高专组:一等奖10、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C++高职高专组:二等奖2个。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专科组Java程序设计)比赛现场

本次蓝桥杯全国总决赛Java高职高专组共有164所兄弟院校、442位选手参赛。比赛规模、命题难度、参赛水平都是历年之最。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仅23名,竞争异常激烈。我校通过系统科学的竞赛辅导、刻苦认真的赛前训练、强有力的心理辅导支持,以及近5年Java程序竞赛的沉淀。最终顶住了压力,斩获了近一半的一等奖;其中大数据1901班的李卓潮、网络1803的杨世纪、物联1902的金子涵3位同学包揽了冠亚季军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专科组Java程序设计)一等奖名单

近年来,我校主教练邹会来老师,在自建题库、自编辅导教程、自搭比赛服务器等扎实的基础上,主动对接本科组训练难度和水平,尝试更多“走出去”的战略。虚心向“山东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双非但竞赛成绩非常优秀的本科高校取经和学习;组织学生到LeetCode、牛客等专业竞赛平台,与本科组同学一起竞技成长。教练组张宪乐老师也从两校区的队伍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教师和学生都用实际行动为我校的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蓝桥杯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大赛被正式列入高校竞赛排名。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