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6银,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2020年10月17日,我校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邹会来、张宪乐等教师指导的8支队伍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图森未来杯”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取得2金6银的好成绩,其中杨世纪、周伟剑、柳徐吉组成的“金牌”队斩获了本次比赛的“亚军”,取得我校自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

程序设计竞赛是计算机大专业里难度最高、影响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之一,素有“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的之称。本次比赛受疫情影响,从原定的杭州师范大学的现场赛推迟并转移到线上举办。比赛吸引了全省70多所本专科院校,逾400支队伍参加。经过5个小时的顽强拼搏,我校8支队伍展现良好的技战术,全部获得银牌及以上荣誉,在参赛的近150支专科队伍里分别位列2、11、15、17、19、21、27、29名。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奖8支队伍

为了备战本次比赛,主教练邹会来老师从去年10月份军训结束后,就利用晚自习、双休日时间先后组织了新生宣讲、笔试海选、基础编程语法辅导、数据结构与算法提升等一系列“日常战备”工作。由于年初疫情爆发,原定今年上半年的竞赛冲刺只能转移到线上。邹老师利用在线平台为学生直播了40余场线上辅导,并录制了100多个专题视频,方便学生自学、消化。近1年来,他充分利用节假日,寒暑假,晚上碎片时间等,先后组织了近100场实景对抗赛,为学生的实战积累了宝贵的战术经验,学生的自信心和气场得到非常大的提升。

教练组张宪乐老师则从团队建设、心理辅导、集训基地建设、竞赛学生的专业与就业指导等方面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为学校两校区模式下竞赛成员的梯队建设和队伍长远发展做了许多扎实的工作。

8支队伍紧张、辛苦的日常训练

由于线上比赛的特殊性,本次比赛需要确保机房电脑、网络、强电、监考摄像头、打印机等硬件设备万无一失,甚至是小到集训机房用卡、监考手机支架、订书针、草稿纸、学生集训用水、打印机墨盒都要落实到位。比赛从立项开始就得到了学校、分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教务处、信息管理中心、后勤基建处等部门都为学生的备战给予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省赛全家福

2020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省队全家福

本次比赛还有一大亮点,我校毕业生(往届校队选手)考取专升本到省内兄弟院校后,通过短暂的状态调整和磨合,也在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斩获铜牌,充分展示了机电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机电学子的风貌。

通过4年的团队打磨和沉淀,教练组验证了现有训练模式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从培训题库到培训教材,从平台建设到体系建设,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我校学生的“机电模式”。邹老师也切实做到了竞赛与教学“相辅相成,互促互助”的初心。每年通过自建题库的竞赛平台带动了分院近5分之2的学生学习和使用OJ平台巩固编程能力,即使是没有机会参加省赛的同学,也在分院的支持下,悉心辅导,让这些学生参加蓝桥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icpc网络赛、ccpc网络赛等系列赛事,让更多学生享受到竞赛带来的乐趣和专业能力提升,切实做到源于教学,长于竞赛,归于教学的理念。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