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之路 传承革命精神——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重温红船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加党史学习趣味性,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积极性,5月22日下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重温红船情”活动在海宁校区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玩游戏,闯关卡,集奖章,重温中国共产党沐风栉雨的百年历程,体会艰辛奋斗的历史大事记。

第一个关卡:“南湖”——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游戏规则:折出一艘红船并在横幅上签名即为闯关成功。参赛队员们将“红船”折的栩栩如生,仿佛置身在1921年的那艘红船上,展现了同学们对红船精神的透彻理解;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对红船精神的崇敬之心。

第二个关卡:“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每组参赛队员需答对11道党史题目才可闯关成功。这个关卡旨在丰富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检验党史学习成果,让同学们更加全面掌握党史,培养提升同学们对党的热爱之情。

第三个关卡:“会宁”——革命根据地。每个参赛小组选择一名队员蒙上眼睛,通过现场队友指挥来到达终点。此关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到党在革命根据地建设中的重重阻碍,以及凝聚力量的重要意义。

第四个关卡:“遵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接出工作人员手机上所播放的红歌歌名或者下一句歌词,即可通过此关卡。在这个关卡中,同学们猜红歌,记歌词,一句歌词错误就需要重头再来,惊险与刺激并存,趣味性十足。

第五个关卡:“西柏坡”——召开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在此召开。参赛队员合作将党徽画在纸上即可通过此关。党徽是镰刀和锤子组成的图案,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个关卡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徽的认识。

第六个关卡:南昌起义——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参赛队员们在此关卡与党旗合影。“重回”南昌,让同学们了解南昌起义对于中国共产党乃至新中国成立的重要革命意义,加深同学们对党旗的尊重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心,宣誓立志为国,不忘青年使命。

本次活动在参赛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学院开展“重温红船情”党史学习闯关活动,以展示我院同学精神风采,提高同学们党史学习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自觉承担青年责任与担当,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