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数字经济前沿 拓展学生干部视野——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青马班”学生干部赴蚂蚁集团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开拓学生社会视野,提高学生数字化专业前沿知识,2021年3月30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赴蚂蚁集团开展场景体验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任峰领队,学工办主任毋琦、辅导员崔宏智和“青马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青马班”师生一行参观了蚂蚁集团内部,了解到蚂蚁集团的业务组成、企业文化、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和最新科技产品,在蚂蚁集团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对蚂蚁集团创新设计支付宝产品到如今的区块链数字化技术与运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蚂蚁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各类产业数字化场景,将蚂蚁集团的数字化创新技术和日常应用联系了起来。通过实践,学生干部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对专业课程的现实运用有了切身体会,较好地实现了专业知识的迁移,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青马班”学生干部场景实践系列活动,是进行课程改革、学生素质培养的有力举措。在培养学生前沿意识、提高学生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和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