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点击数:

5月11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参加信息教工党支部活动并讲话。

教工党支部刘杰老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交流发言,结合教学、工作经历,从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学校发展分享了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教工党支部吴旭华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重点介绍贺信中的“工匠精神”及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国工匠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致贺信,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号召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厚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让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充分调动广大劳动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党总支书记任峰传达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工作部署,对学院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中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提出要求。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的要求。二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还没有彻底肃清,呈现出新特点新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三要铸牢防线,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扎牢疫情防控屏障。

物联云计算学生党支部梁启来老师领学专题学习内容及《习近平在浙江》。支部党员从五四精神、浙江发展等角度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虚拟大数据学生党支部由毋琦老师领学专题学习内容,熊婧老师领学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并重点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就主题内容深入领会,积极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作总结讲话,并对总支全体教师提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下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员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贡献。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