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百年力量(五)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学院学工线形成广泛学习与讨论。为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宣讲示范引领作用,学院组织辅导员宣讲团深入各个领域、在多种团体中、以全面角度进行宣讲。

郝婉婷: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 勇担使命的践行者 中华文化的传播者

12月12日晚,现代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郝婉婷带领全体2021级团学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精神与经验相一致的角度鼓励团学干部们勇担使命职责,做好团学工作。

郝婉婷介绍了全会概况,对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的历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概括,明确全会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郝婉婷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团学干部们互动探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各个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并结合自身分享感悟,深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

“行百里者半九十”,郝婉婷老师希望团学干部们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坚持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勇担使命的践行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团学干部们共同完成全会知识竞答题目,认真作答,积极讨论,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知识与全会精神的学习。

杨秀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11月25日,长安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杨秀飞对学院192名2021级入党申请人开展了题为“从全会公报看党的高分答卷”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对所有入党申请人提出要求。

杨秀飞从“出卷人、答卷人、阅卷人”三个视角深刻解读“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时代不断演进,出题的内容不断更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逐步提高,评卷的标准必然随之抬升,这就决定了执政的共产党作为答卷的考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总是奔波在迎考答题的征程中。过去一百年,已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异答卷的中国共产党人,完全有理由因此而自豪,但决不会由此而自满,更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百年风华,史诗奋笔待赓续,历史的接力棒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将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历史答卷!

杨老师为入党申请人梳理了党员发展流程及每一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并要求所有同学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在新时代展现年轻人的形象、当好接班人,接好接力棒,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体现00后的责任担当!

李晖:为什么学 学什么 怎么学

李晖老师面向2021级全体班级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从“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展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在明确学习全会精神“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么学”的基础上,引导学生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校学习实践中,要充分利用大学期间宝贵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实践创新,用伟大复兴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奋发图强,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