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鼓舞信心 坚定破“疫”前行——信息学子与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各地各高校政治站位,引导当代大学生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3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信息技术系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组织全系同学准时观看了此次直播课程。

在此次思政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以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为基础,结合当下“疫情防控正当时”的现状,通过网络直播和课后解答的方式,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感人故事。

同学们认真观看并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对当前疫情形势和我国防控措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会尽力配合国家与社会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饱满精神和积极态度去践行理论,爱国力行,破“疫”前行。

物联1901班黄浩同学

今天,我们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获益匪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作为大学生,要把这次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也利用好这个时间,想一想自己的学业规划、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伟大祖国的保护中努力前进。

物联1902班杨慧琳同学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应该有更高的思想觉悟,听从政府指挥,不出门、不串门、不信谣、不传谣,在家中防疫的同时,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争取在疫情结束之后以一种新的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为伟大的祖国添砖加瓦,出一份力。

网络1901班郑海龙同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疫情使我明白:即使面对再严峻的挑战,我们都应当总结经验,增加必胜信心;我们要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作为青年,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要为时代接力;坚守党的路线,遵从党的指示,不添乱,不放弃,抗击疫情肯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网络1902班金宇同学

观看完“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课”我充分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但我们国家面对疫情不慌不乱,并立刻组织动员阻止疫情的扩散,并做好各方面的调动工作……这让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次的疫情是灾难也是挑战,这关系到中国的发展,相信经过这次挑战中国的紧急应对能力增强,我坚信我们伟大的中国会越来越强大!

在此次战“疫”中,信息技术系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配合学院防控办开展工作,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的同时也利用“云课程”、“云社团”等形式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坚守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