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爱心育人——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最美班主任”吴旭华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吴旭华,助理研究员,现任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她坚守初心,兢兢业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好教师学生为目标,工作严谨,程序规范,赢得师生信任。她用爱谱写华章,多次被评为省机电集团公司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她用爱关照学生,所带班级学风良好,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班团。

严谨求实,争做优秀教师

“德高为师,学高为范”是高校教师的职业要求,“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是一名合格党员的核心要素。吴旭华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踏实,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强。办公室的常规工作繁琐细致,吴旭华在工作期间投入加倍的精力,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工作热情饱满、工作作风严谨、工作效率高效,争取做到零失误。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吴旭华积极参与学院教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发表论文近十篇,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

“芯”中有心,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吴旭华是学院“鼎‘芯’力”文化品牌的践行者,她时刻做到“芯”中有心,用爱关怀班里的每一位学生。吴旭华细心调研服务需求,十分关注班级同学的动态。在担任毕业班班主任时,她及时收集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就业动向。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她与班级同学保持密切交流,了解班级同学的就业困难,安抚同学们的焦虑情绪,推荐就业单位,力所能及地给予帮扶。尽管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上半年就业形势严峻,但经过她的努力,班级签协率依然达到了100%,在年级中名列前茅。

吴旭华公心对待服务对象,热情服务班级学生。作为本科班班主任,她在学生入校一个月内就开展了学生的学业发展调研,了解他们的升学考研和就业意向,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吴旭华对班上每一位同学都充满着爱与关怀,班级里有一名同学腿受伤行动不便,她坚持每天为这位同学送午饭,帮他安排好陪同上课的人员。班级里有一位同学头部受伤,吴旭华老师亲自陪同学生前往医院看病就诊、复诊,一直在医院等到诊断结果她才安心。班级里的同学生病、情绪低落,吴旭华总是能够第一时间陪伴在学生身边,送上安慰和鼓励。她带着满腔热忱,无私、真心实意为学生,切实实现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思想。

春风化雨,落实全面育人

本科班的学生来自于不同的高校,初始同学与同学之间充满着陌生。由于开学较晚,课程安排十分紧凑,同学们之间的课余交流较少。为了加深班级同学间的友谊,提升班级凝聚力,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吴旭华组织包饺子活动,一方面增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另一方面也助力弘扬了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在寒冷的冬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温暖。

吴旭华对待班级学生工作充满热忱,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做好困难生评定、奖助学金评定、学费减免、学风建设等工作,并注重培养班级学生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同时,她做好业余党校的学员推荐和团内推优等工作,增强班级学生的政治素养。吴旭华积极组织开展班级集体活动,参与、指导学生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她还经常与任课教师、家长沟通,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取得家长的配合与支持,达到共同教育的目的。

在平凡的岗位上,吴旭华勤奋刻苦,始终如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