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举办“简历怎么写,面试官不会告诉你的秘密”就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2020年12月2日,由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届“梦想启航”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在五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邀请到浙江省《青年时报》赋能导师陈绍勋作题为“简历怎么写,面试官不会告诉你的秘密”主题讲座。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就业辅导员王一栋主持了本次讲座,二百余名2021届毕业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陈老师先从规划有怎么样的意义开篇,以房屋建筑作类比,从效果图、设计图、施工图三张图片的深入解读说明了规划的重要性,一步步引领同学们确定自己的规划,告诉同学要明确自己的终点、起点和两点之间的差距以及所需的时间。陈老师又从喝酒时酒瓶开瓶器、瑞士军刀的选择引出在企业竞争激烈的背景下,专业性人才的需求会远远大于通用性人才。陈老师将战略比作企业不断向前运作的战车组织架构分为追名和逐利比作战车的轮胎,将企业文化比作润滑剂,从根本说明了企业人才的需求是经营战略的需求。讲座期间,陈老师组织了一些小测试来分析大家的性格,使同学明确了自身特性所适合的工作类型。“竞争环境非常激烈,如果没有非常善巧聪明的方法和技巧,大家的简历和能力可能石沉大海”,陈老师告诉大家不能只通过校招要求来对应填写简历,要通过社招平台了解竞聘职业高管招聘需求来修改自身的简历。最后陈老师通过几个简介实例,来向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的一些小细节和技巧。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企业招聘背后所隐藏的规律有了初步的认识,在简历制作、职业规划方面起到了一定的助力作用,也为迎接马上到来的就业招聘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