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指导 经验传递 ——信息技术系举行朋辈互助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之间良性互动,传递更多值得借鉴的学习心得、生活经验,形成学生乐学、好学的学习氛围,11月13日下午,信息技术系在长安校区十号楼105教室召开了朋辈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中成绩优异、活动出彩的学长学姐作为主讲人,向大一同学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交流会开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2018级学长学姐所获得的荣誉以及丰富的活动经历,赢得了2019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2019级同学的期待中,2018级学长学姐热心分享学习心得,将一招招“奖学金秘诀”传递给在场同学,他们的分享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学习方面。2018级学长学姐向大一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墨子曾言:“志不强者智不达”。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必须在开始就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其次,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分清主次,争取以最高的效率完成每一件事。最后,要学会自我监督。人都是有惰性的,所以要学会检查自己、评价自己并及时纠正自己。

二是课余方面。2018级的学长学姐建议大一同学利用好课余时间,多参加各种有利于提升自己能力的社团活动,例如非常有专业代表性的ACM社。一位2018级的学长告诉学弟学妹们他的认识是:也许别人眼中的敲代码是枯燥无味的,但他却以此为乐,把专业当作兴趣来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充实提高自己,也为学校争得荣誉!

三是思想态度方面。一位2018级学长引用《大学》中的话“此谓诚於中,形於外,故君子必慎其独也”,来告诉大一同学努力学习,技艺并重,越是自律的人,离成功也就越近!

交流会接近尾声,2018级同学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警醒大一同学“如果现在自己混,以后就得混自己”,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有耕耘才会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善于拼搏的人敞开的!虽然本次交流会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收获颇多,并希望以后能又机会参加更多类似的经验交流会,多听多学多看,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