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 深刻领会——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晚,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领学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欧志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共同参加学习。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经济保持较好发展态势,科技自立自强积极推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民生保障有效改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扎实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战胜多种严重自然灾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全会提出“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方面,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非常重要的决议,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深入学习全会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涵,学以致用,积极应对职业教育新形态与新挑战。

通过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表示将把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再创佳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