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标新征程,前沿科技推动高水平师资建设,一流企业引领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产教研融合交流平台,9月23日到26日,学校党委书记汤兆武、副校长王建林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赴深圳参加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前沿科技教师研修班”,并在开班前,到华为总部进行参观交流,探讨与华为深度产教融合的前景和实施措施。

在华为总部,汤书记一行在华为杭州公司总裁赵环宇等陪同下,参观了华为园区和ICT展示厅。

参观结束后,双方深入交流和洽谈。在前期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围绕智慧校园、5G培训、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了探讨,一致认为学校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华为公司可以在产学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并约定成立专题工作组,促进合作事宜有效发展。

9月24日到26日,大家参加了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前沿科技教师研修班”。研修班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做了主题为“先进科技:职业教育新担当”的学术报告。

研修班结合新型国立科研机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近15年的探索经验及前沿领域布局,解析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探索我国科研创新发展模式,主要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生物医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电子封装材料等相关学科的前沿发展与最新进展等方面。研修班的组织,对高校高水平师资的培养,推动“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产教科融合交流平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9月24日下午,全体研修班学员参观了中科院展示厅,展厅中,几十个涉及民生领域重大项目的应用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