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展开5G人才建设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数:

发展5G技术作为国家战略和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等学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重要责任。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5G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展开5G人才建设转型升级,加强建立与5G通信相关的优秀企业开展校企合作。6月9日上午,浙江日报社全媒体文化新闻部记者石天星专程来我校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就5G专业开设情况进行专访,院长卢涤非教授、华为5G技术工程师共同接受了采访。

新技术带来新业态、新业态呼唤新基建、新基建需要新人才。当前5G进入规模建设阶段,5G应用型人才需求激增,满足企业岗位技能要求的人才缺口巨大。然而现阶段5G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普遍缺乏设备环境、缺乏实操机会,如何实现5G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行业岗位人才需求的快速有效衔接,打通学校人到企业人最后一公里,成为业界共同的难题。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加强与华为公司产教深度融合,促进优秀5G企业的成功实践与高校教学成果快速转化,促进高校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应用型人才教学教法创新。将基于优秀企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高标准,高要求的商用运营场景应用于实践教学当中,让实践教学更加贴合实际应用,为通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注入新动能。

通过5G技术的学习,学生未来的就业岗位除了延续传统移动通信网络的规划、建设、维护、优化和运行等岗位外,会基于5G网络技术特点,在通信服务、数字内容服务、金融科技、万物互联、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等六大领域,增加在线教育、云上文旅、电商体验、食品溯源、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安防、生态治理等一系列具有行业特色的新岗位。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