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抗疫实习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又一年的工学结合即将开展,今年因为疫情,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改变了顶岗实习动员会的传统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顶岗实习动员和安全教育。分院领导、专业负责人与产学办共同商讨动员会教育内容,形成统一的教育资料和PPT,由专业负责人与班主任以专题班会的形式落实到每位同学。各负责人从顶岗实习的目的意义、基本要求、实习任务、实习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会议,提高了同学们对顶岗实习的认识,端正实习期间的学习态度及安全意识,为今后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因疫情防控期间避免人员聚集,分院与实习企业多途径合作,多渠道力促学生实习,一方面鼓励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云上招聘会,另一方面联系企业进校园宣讲和面试,解决落实实习岗位。

6月3日下午分院100多位学生走向综合楼5楼,他们有的手里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有的认真研究单位的简介,还有三五成群一起讨论,会场热闹非凡……这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为专业顶岗实习学生举办的杭州紫光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亚信科技宣讲和面试会,与学生们零距离交流互动。两家单位均为高科技上市企业,为分院提供了70多个实习岗位,待遇较优并包住。

通过工学结合动员,同学们明确了顶岗实习任务,积极参加云上和分院专场招聘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在企业中积极主动学习,努力提高职业素养,培养独立工作能力,提高专业技能,在毕业前积累工作经验,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技能型人才。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