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主动性---信息技术系教师远程教学课堂技巧多

发布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为保证疫情期间不停教、不停学,学院的远程教学已进行到第五周,信息系越来越多的课程也进入到实操练习阶段。为加强师生联动,促使学生做到主动学、主动练,保证教师实时在线指导能达到面对面的教学效果,信息系教师根据各自授课的内容、课程特点,采取了超星的任务点设置、课堂中途在线抢答、学生屏幕演示汇报、课后作业互相评分等教学办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堂中答题题库发布

课堂练习讨论

课堂抢答环节

课堂学生屏幕分享并汇报作业成果

物联1801班《界面原型设计》课程,施兢蓉老师以理论加实战项目引导为主,让学生顺利借助Axure RP软件进行IT产品的原型开发。互联网产品市场更新迅速,原型设计需要紧跟产品趋势。课堂上让学生采用目前已投入使用的主流APP、网站进行临摹、改造设计,获取资源更便捷,学生兴趣度和熟悉度很高,节省了软件适应时间,提高了课堂效率。

针对在线直播的单向性,学生之间学习交流不够等问题,施兢蓉老师布置练习作业后,在课程中利用超星平台组织学生进行作业互评。学生作业完成提交后,每一名学生批改3-5份作业,每一份作业分配3位同学批改,成绩取平均数,全程匿名。通过互评,促进了学生上传作业的时效性,相互之间能取长补短,从而真正起到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的效果。

任务点布置

作业发布

学生互相评分

计算1804班的《IT产品营销》课程,李烯老师结合《营销管理》丰富的在线内容,充分利用“企业微信”这个大平台与学生进行互动。为扩展学生的视野,让学生了解企业的营销战略及战术,深入到真实的企业环境中,由学生共同投票推荐课外20本相关“IT营销”书籍,要求每位学生选择其中两本或两本以上课外书进行阅读,并组织学生相互之间分享读书心得和阅读方式,共同汲取书籍的精华之处。

学生投票选择课外阅读书籍

说明: lALPDgQ9sKzzNzjNBALNBgA_1536_1026

学生在线分享读书心得

学生阅读汇报分数记录

为不断提高线上教学的实际效果,信息系各专业教研室每周三下午都组织 专业教师在线开展教研活动,总结、交流网络授课的经验,共同探讨提高教学效果的方法。后续,将在综合练习过程中采取学生自由创建小组的形式,任课教师分工完成后,学生在家就能和班级同学一起合作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