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师生用Python语言绘制五星红旗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月27日上午,在滨江校区六号楼409教室里,信息技术系付祥老师正带领网络1802班的同学们进行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课:使用Python语言绘制五星红旗,用专业知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付老师教学有一个习惯,他喜欢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将授课知识点用图像来演示,把复杂的教学内容转化为直观生动的图像模式,使同学们更易于理解与吸收。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付老师特地将五星红旗作为图像演示对象,在课堂中带领同学们绘制五星红旗,为祖国母亲庆生。课程刚开始,付老师就带领同学们从基本的图形五角星开始,用代码绘出五角星。在解释代码命令过程中,付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五星红旗的由来,五星红旗中红旗与五角星的象征意义。在付老师的讲述过程中,同学们不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也快速地学会了专业知识。通过付老师的讲解,所有同学都在电脑上用Python语言绘出了五星红旗,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信息技术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课程教学的全过程,信息技术系师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自己浓浓的爱国情和一颗炽热的爱国心。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