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3银!机电学子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2021年4月17日,我校现代信息技术学院邹会来、张宪乐等教师指导的8支ACM队伍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图森未来杯”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取得了5金3银的成绩!金奖数全省高职院校第一!创我校参加本赛事近15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程序设计竞赛素有“程序设计奥林匹克”之称,是计算机大专业里难度最大、影响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比赛之一。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在杭州师范大学举办的线下比赛转移到线上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全省70多所本专科院校,逾400支队伍。其中,专科高职31所共136支队伍,省内传统ACM学校都派出了最强队伍参赛。金奖设置比例为所有参赛队伍的8%,银奖为15%,竞争非常激烈。经过5个小时的顽强拼搏,我校8支队伍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编程技术素养,全部获得银牌及以上荣誉,勇夺专科队伍11金中的5金,其余三支队伍获得银奖。其中我校有两支队伍的成绩进入所有本专科组400余支队伍中的前100强,充分展示了机电学院程序设计军团的实力和风采!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获奖8支队伍

教练组邹会来、张宪乐2位老师精心备战长达一年多,在总结近5年以来的经验教训基础上,定战略、搭平台、抓执行,构建了整套适合机电实际情况的竞赛训练和团队建设体系。两位主带老师克服了无固定训练场地、无稳定的训练题库管理平台、疫情、队员来源多样化、两校区等诸多实际困难,互相鼓气,坚定竞赛与教学“相辅相成,互促互助”的初心,每年通过自建题库平台,带动了分院近5分之2的学生学习和使用OJ平台巩固编程能力,并在学校和分院的支持下,带领没机会参加省赛的学生积极参加蓝桥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icpc赛、ccpc赛等系列赛事,打造良好的竞赛梯队,让更多学生享受到竞赛带来的乐趣和专业能力提升。

2021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省队全家福

由于线上比赛的特殊性,需要确保机房电脑、网络、强电、监考摄像头、打印机等硬件设备万无一失,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分院领导和各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最终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