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活动重引导 论辩争雄显成效——系大一辩论队在学院辩论赛中喜摘桂冠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为持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现信息技术系同学的青春风采,信息技术系在“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上下功夫,注重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的育人效果,采取多种方式和途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积极参加竞赛,促使学生发展成为素质技能型人才。信息技术系在10月举办的第十六届“E杯”辩论赛中,注重学生思想引导和技巧培训,组建了一支由大一学生组成的辩论队。在学院第二十六届“舵手杯”辩论赛中,这支大一辩论队积极培训,团结合作,勇往直前,为信息技术系摘得冠军荣誉。

素质活动重引导

大一学生素质活动相对集中,为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环境,提高学生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信息技术系在10月举办了面向大一学生的第十六届“E杯”辩论赛。本届辩论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11个班级组成11支辩论队,按照比赛规则进行了初赛、半决赛、决赛共11场比赛,最终决出11名最佳辩手,冠、亚、季军和优胜奖,并组建了一支热爱辩论,积极向上的大一辩论队。

信息技术系将比赛作为育人途径,注重赛前动员、赛中培训、赛后成效延续,对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的11支辩论队进行思想引导和技巧培训,让有特长和兴趣的同学能积极参与进来。

论辩争雄显成效

11月至12月,学院举行第二十六届“舵手杯”辩论赛,信息技术系选派大一辩论队中的五名同学参赛,他们分别是:网络1901班的惠鑫、物联1901班的褚佩瑶、物联1903班的朱梦瑶、云计算1901班的陆毓昕以及计算1902班的崔洋豪。在将近一个月的赛程中,这支五人小队过五关、斩六将,毅然挺进决赛。

12月12日下午18点,在滨江校区四号楼四楼科技报告大厅的决赛中,正方信息技术系和反方国际教育系两支代表队展开冠军争夺赛,围绕“苹果从内核开始烂还是从表皮开始烂”这一辩题展开辩论。信息技术系上场的四名辩手概括精准、言辞犀利,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为我系摘得了本届院赛的冠军。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