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活动暖人心——信息技术系学生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11-29    点击数:

11月24日早上6点,在长安校区周边的环镇西路上,出现了一批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他们是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系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的大一志愿者们。他们带着在食堂亲手做的100份早餐,寻找着学校周边的马路天使——环卫工人。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致敬劳动者”为主题,社会实践部的同学们经过调查和讨论,决定为身边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在联系了杭州爱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安项目部并征得同意后,社会实践部的13名志愿者开始了自己的“秘密行动”——做包子和豆浆。

23日晚上,社会实践部的志愿者们出现在长安校区思源餐厅一楼的后厨,他们蓄势待发,戴上口罩,清洁双手,“重装上阵”,开始跟着食堂大厨一起包包子。在大厨的精心指导下,一笼笼包子被整齐地码放在笼屉里,准备24日早上“大变身”。

24日早上天还不亮,100份热腾腾的早餐由志愿者们亲手送到了学校周边的环卫工人手中。志愿者们为了早餐及时送达,分成几个小组,一边送早餐一边与正在干活的环卫工人们聊天。在跟环卫工人的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仅仅一个早上,环卫工人就需要分三个时间点来清理城市垃圾,最早的一批在清晨5点左右就已经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了。

志愿者们在接收了无数感谢的同时,也收获了环卫工人传授的一些当地生活小常识和道路捷径,本次志愿者活动在与环卫工人的相互道别中结束。

本次活动目的是“致敬劳动者”,志愿者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看到了环卫工人的不易,用自己的努力为辛勤的劳动者送去一份关心,也收获了来自环卫工人的真诚以待。志愿者们认识到,不乱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等点滴小事确确实实可以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为共建美丽城市出一份力,这不仅是文明行为的体现,也是对环卫工人的一种尊重,他们决定回到学校以后开展宣传,努力建设文明洁净的校园。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