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助力乡村振兴,传承时代文明”社会实践系列(一):推广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实践团前往景源村“手把手”传递垃圾分类文化。

2020年7月14日,由淳安县金峰乡景源村主办,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实践团协办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科普知识培训”活动在景源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淳安县金峰乡党委委员唐晓仙、景源村党总支书记吴年卿、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毋琦、景源村40余户村民以及9名实践团志愿者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吴年卿介绍了金峰乡垃圾分类的开展现状,毋琦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实践团向在场村民展开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围绕垃圾分类的政策、垃圾分类的优点以及垃圾分类的措施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从而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使垃圾分类知识深入民心,在座的村民纷纷进行了认真地聆听与学习。

                                实践团志愿者向乡亲介绍垃圾分类常识

同时,为提高培训成效,增强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实践团组织了“垃圾分类冰箱贴”和“垃圾分类大转盘”两组游戏,并为游戏设置了丰富、精美的小礼物,当地村民们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氛围十分融洽。

                               实践团志愿者组织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

本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一位村民用方言讲道:“这个活动搞得蛮好,垃圾分类对我们来说时好事情,我们一定会多多支持。”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实践团通过“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科普知识培训”活动,从宣传动员、激励引导两个方面帮助金源村村民“愿意分”,又能“分准确”。同时,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与组织策划能力,也响应了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政策,为千岛湖美丽乡村建设增砖添瓦。

                              景源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科普知识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