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一)——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第46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一讲“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月10日,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与创意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第46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一讲在9号楼4楼报告厅开讲。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虚拟大数据学生党支部书记毋琦老师为本期业余党校78名学员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为主题的党史课程。

课程中,毋琦老师介绍了党的历史发展脉络,阐述了党史学习的内涵和意义,从1921年,陈独秀、李大钊领导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翻开了中国革命的新篇章;遵义会议确立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邓小平理论的形成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形成;再到当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说明党的理论是与时俱进的,是党在中国不同的历史阶段的斗争和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升华。最后,毋琦老师还联系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 进一步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使学员们认识到学习党史可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并给学员们提供了理论学习的方法借鉴。

本次课程提高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和党的理论知识水平,让学员们在考察期间能真正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意识和素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当先锋和示范,为社会奉献,不断向合格党员的标准迈进。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