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信仰,不忘初心——现代信息学院党总支赴义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5    点击数:

 

 

铭记光辉历史,细品信仰之味,不忘初心使命。为深入学习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11月1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增逵携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开展“感悟信仰,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义乌是省定革命老区市,在这方具有悠久革命历史传统的热土上,镌刻着令人难忘的红色印记。100年前,在义乌城西街道分水塘村的一间柴房里,一位29岁的青年在忽明忽暗的油灯下,把《共产党宣言》一字一句变成了方块字。这本仅万余汉字的小册子,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这里就是汉译《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之所——陈望道故居,2019年10月7日,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清晨,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们来到陈望道故居,在分水塘村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首先了解了分水塘的建设情况,并欣赏了分水塘的特色建筑。沿着村间行走,党员们欣赏了新农村的秀美风光,亲身感受到了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陈望道故居里,工作人员向党员们讲述了陈望道的家族史与求学史,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珍贵藏品。在陈望道先生家的柴房中,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专注投入而误吃墨水的故事,被“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这句话深深打动,通过实地学习品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老一辈革命先烈沉浸于信仰之甜的精神境界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加深理论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汲取信仰力量,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Copyright©2012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滨江区滨文路·528号
邮编:310053 联系电话:0571-87772625 
浙ICP备15022814号-2  浙ICP备15022814号-3